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丹心捧出致公情

发布时间:2016-01-03    字体显示:||    阅读: 次

  

 

  

 

  许麟棋系致公党莆田市委委员、涵江区工委会第二支部主委。在工作中致力为公,立足本职岗位。2013年8月底,赴宁夏支教,并担任福建莆田支教队队长。 

  西吉县气候干燥,太阳辐射强,昼夜温差大,冬天气温低。许老师刚来的时间出现了高原反应、水土不服等症状,但身为支教队长的他,带领全体支教队员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组织队员加强身体锻炼,以适应恶劣环境;作为队长,他关心队员生活,做好支教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协调队员间的关系,并组织一些活动,如:参观沙坡头、爬华山。这些活动帮助队员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舒解队员的苦闷心情,提高队员团体协作意识。带领队员与其他支教队进行横向交流、谈心,加强相互间的友谊。同时积极与闽宁两地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及莆田在西吉挂职的领导进行联系,解决支教过程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同事关系融洽,多接触交流,掌握规律,克服语言沟通的困难。工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他们就适应了那里的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许麟棋在工作中坚决服从学校安排,西吉县教育局聘任他为西吉中学校长助理,并协助支教管理工作。在履行校长助理职责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工作,落实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成为校长的得力助手。在支教期间,支教队出版了8期的《支教之窗》。简报的顺利出刊,博得了县、学校领导、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发送到西吉县相关部门及所有学校,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 

  他经常深入特困生家庭、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方零距离地接触和调研。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他驱车几十公里,翻越一座座大山,到过一个个家庭,为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并给一些特困生送上了助学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和学习的信心。 

他利用短暂的寒假探亲时间,把在宁夏的所见、所感、所拍摄的资料进行整理,做成宣传图片、视频。积极利用媒体、博客等形式,汇报支教的情况。并且四处奔波,广泛宣传,多方筹集支教帮扶资金(人民币约30万元),全力以赴帮助受援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由于工作卓有成就,他荣获2013-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闽宁对口支教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身为一名致公党员,许麟棋还积极参加了一些社会工作,如:担任涵江区监察局特邀监察员、行风民主评议员等。参加致公党福建省委举办的征文活动,他撰写的《一个致公党员眼中的海西》和《为天下人谋幸福》均荣获三等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