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医仁医德 守望生命

发布时间:2016-01-13    字体显示:||    阅读: 次

   已近天命之年的李金水是莆田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是有十多年党龄的致公党员。从事儿科工作25年勤奋工作,廉洁行医,精于学习,成为莆田人民心目中公认的好医生。2012年,授予“2006-2011”年福建省妇幼卫生事业先进个人,还被推选为卫生界市政协委员,并在2013年被评为莆田市“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 

  2009年,当甲型H1N1流感在全世界肆虐时,人们对SARS仍记忆犹新传染性强,死亡率高,很多医护人员都倒下了。那时在新闻媒体播报中经常看到某架飞机着陆后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疾控人员便到处查找同乘该航班的所有乘客,对他(她)们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同时在国外有甲流死亡报道,整个世界人心惶惶,如临大敌。当年6月份,莆田地区出现了第一例确诊H1N1甲流病人,患者是小孩,从阿根廷回国,确诊后直接从莆田平民医院隔离转送到莆田市一医院隔离病房。在可能的危险面前,李金水医生像战场上的士兵一样,险难,义无反顾,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进入隔离病房。做为医疗组组长,整整十天没有离开隔离病房,详细观察治疗病人,直到病人康复出院。 

  手足口病大多见于小年龄婴幼儿,重症病人如果稍不留神,没有及时处理,变症非常快,死亡率相当高。曾经有病人在侯诊过程中,开头还能玩耍,很快就出现口吐粉红色泡沫样痰,心肺衰竭,马上抢救都未能挽回生命。每年国内死亡人数保守估计有几千人,省内死亡有上百人。在莆田市一医院,李金水医生作为手足口病专家组组长,带领团队认真负责。对手足口病有非常高的警惕性,及时发现治疗抢救,没有一例因为耽误而死亡。 

  李医生坚守医德,从不收受红包。对任何送红包的家属总是一句话:我从不收任何一个人的钱。有时因为拒绝红包,在推送拉扯中把工作服口袋都撕破了。行医二十多年来,接触到的儿童家长几十万人次,上至达官贵人,下至平民百姓,很多时候,患者总是认为,给了医生红包,医生才会尽心尽力,而李医生总是传递给患者亲人这么一个信息:救死扶伤,廉洁行医是医生的基本准则。 

对待病人,他不分贫富贵贱,一视同仁。熟悉的,他热情相待;不认识的,照样认真对待。每天就是再忙再累也要坚持看完最后一个病人。经常中午一点才下班,甚至更迟。常年的劳累,经常误点就餐,导致胃糜烂严重,双眼白内障并做了手术。他的高尚医德使得许多患者慕名而来。 

  “大雪无痕风落处,但闻腊梅吐清香”,李金水医生总说他的工作是平凡的,而生命是可贵的,延续别人的生命更加可贵。医仁医德,守望生命,为了患儿的健康,为了千万家庭的幸福,他愿意付出辛劳乃至生命而无怨无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