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党员许维雄带队的“码垛机器人福建省高校工程中心”成果斐然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福建教育厅    字体显示:||    阅读: 次

   

  党员许维雄带队的“码垛机器人福建省高校应用技术工程中心”研发成果斐然,受到社会各界和应用企业好评。

  智能制造,推广应用机器人已成为现代企业发展的不二选择。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需要,机器码垛取代传统码垛受到了不少传统企业特别是物流企业的青睐,并逐渐成为发展趋势。

  走进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工程实训中心,见到一台橘红色“机器人”非常抢眼,只见它挥舞着长长的手臂直接将一桶桶油料桶从流水线上取下,整齐地码成垛,定位精度达到正负0.05毫米。据悉,该码垛机器人一小时能码完480个涂料桶,而同样的工作量,需要40个码垛工人才能完成。

  作为学院的科技处长、码垛机器人福建省高校工程中心主任,徐维雄副教授说,该码垛机器人作为学院科技服务地方产业的成果,是专门为莆田当地企业三棵树涂料公司量身定制的。

  2014年10月,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9支服务地方的技术团队,码垛机器人技术服务团队是其中的一支。徐维雄凭借多次的下企业调研走访掌握的情况和多年的实践经验,敏锐地捕捉到了“量身定制”码垛机器人的主攻方向和市场商机,并组建了由他本人及吴丽明、曹劲、张星四人组成的研制团队。团队精诚合作,历时一年后,解决了机器人专用控制系统的难题。

  在当年福建省高职科研联盟工作年会的现场会上,由徐维雄团队自主研制、装配、调试,华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码垛机器人精彩亮相。作为重载荷机器人,当时最大载荷达到200公斤。该码垛机器人抓手设计独特,四爪结构,抓取稳定可靠,流畅运行,定位精确。亮相后,深受企业欢迎。

  据了解,码垛机器人福建省高校应用技术工程中心落户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后,不但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还实现了各种资源、各种要素的集聚,形成人才高地,打通了引智兴莆的一条新路径,对莆田的智能制造产生了强大推力。(摘自福建教育厅网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