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厉害了我的姐!党员黄建山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显示:||    阅读: 次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获奖人员

  8月28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我市党员黄建山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作为福建省群众运动员的唯一代表参会并上台领奖。

   

     黄建山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黄建山是我市党员、城厢区人大常委会干部,业余时间致力于气排球运动的推广,曾参加我市女子气排球队在全国气排球公开赛及“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决赛中,她是福建队队员,以七战七捷的战绩强势夺冠。

  “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来参加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十分激动。”夺冠后,我市选手黄建山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黄建山坦言,一直以来,全运会仅是专业运动员的竞技舞台,然而近年来随着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条例》的大环境下,第十三届全运会做了重大改革,将19项群众体育加入到全运会中,让她们很幸运借气排球项目也参与到全运会比赛中。“对我而言,参加全运会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因为它圆了我们家两代人的全运梦。”黄建山告诉记者,其母亲朱秀英曾在1959年代表福建队参加第一届北京全运会田径项目比赛,经常听她讲这些光荣经历,很为母亲感到骄傲。没想到自己也能参加全运会比赛,并且还夺得了冠军,也替母亲圆了全运会冠军梦。黄建山说,“我们能够在全运会舞台上展示我们福建气排球的运动水平和风采,为福建增光,为莆田添誉,很开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